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山东省社会学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大学召开

下一条:美术家霍春阳来校做学术报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德龙应邀作“齐鲁文化与山东民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8-12-25  点击:
 1225日上午,应济南大学文学院邀请,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龙研究员,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齐鲁文化与山东民俗的学术报告。党明德副校长主持报告会,社科处、文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广大师生一起听取了报告。

    
刘德龙研究员就齐鲁文化和山东民俗的关系、齐鲁文化的影响、缺憾,以及传承、弘扬的方针原则和对策做了论述,指出了当前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术报告进行过程中,国家一级演员、吕剧表演艺术家马林老师,现场演唱了一段山东吕剧《小姑贤》,国家一级演员、北路山东琴书创始人邓九如唯一入室弟子、著名的山东琴书表演艺术家姚忠贤老师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的山东琴书表演艺术家杨珀老师演唱了琴书《偷年糕》和琴书版《青藏高原》,精彩的表演博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刘德龙研究员同时任山东省民俗学会会长,是我校兼职教授,曾先后承担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撰写、主持或参与编写出版专著《山东省志、民俗志》《民俗与民间文化》等40多部,10多项成果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在齐鲁文化与中国民俗研究方面有较多成果并产生了重大影响。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