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俞林波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

近日,文学院俞林波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吕氏春秋》学史”顺利通过专家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按时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该项目在充分搜集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对二千多年的吕学发展史进行了深入探讨;不但明确划分出吕学史的发展阶段,辨析不同阶段吕学发展的特点,同时总结出中国吕学发展的基本规律,概括了“中国《吕氏春秋》学史”的大体样貌。该成果对《吕氏春秋》学术史、学术思想的研究,以及先秦诸子学术思想研究,都有开拓和推进之功;其若干研究方法和结论,也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借鉴意义。

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展开研究工作,坚守学术标准,扎实细致地搜集分析了大量的研究文献资料,在《现代出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南昌大学学报》《中国简帛学刊》《中华文学史料》等CSSCI来源期刊和集刊上发表论文6篇,并多次在学术交流中介绍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获得了学界的良好评价。


上一条:商学院何伟静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下一条:范丽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