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会服务

上一条: “城市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 软实力研究中心完成“2015年度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公众评价”项目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软实力研究中心举办“全省首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暨第三方评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06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第三方考核评估方法,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我校软实力研究中心与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济南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学会联合于4月1日-2日在济南举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暨第三方评估研讨会”。来自全省从事第三方评估的部分研究人员、部分市县区卫计委从事公共卫生管理的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从事公共卫生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研讨会。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张宏明、济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周勇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采取大会主题报告、专题分言、答疑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朱孔来教授、商学院姜文华老师、枣庄市卫计委副主任马德环同志等8位专家分别在研讨会做主题报告,20多位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发展趋势、绩效考核的国家政策、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儿保妇保、慢性病、老年人健康管理、改进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的方式方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目前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及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贴近基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开展研讨,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最接地气”的研讨会,必对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开展起到推动作用。


    近几年,软实力研究中心开展了一批第三方评估方面的研究课题和应用项目,尤其是去年承担了全省和部分区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绩效考核,积累了一定的第三方评估经验,总结出了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先进典型、创新模式和亮点工作。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