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会服务

上一条: 山东省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 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简介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5-05-21  点击: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研究中心前身1987年成立的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室,该研究中心曾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

研究中心是济南大学重点建设的服务于山东省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研究机构,下设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所、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高等教育政策与评估研究所、大学生心理研究所、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等6个研究所和《高教资讯》、《高等教育论坛》编辑部。

研究中心具有高等教育管理学学术硕士、教育学专业硕士招生培养权,建有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设在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1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5人。

研究中心聘请潘懋元、别敦荣、眭依凡、刘宝存等20位国内高等教育专家、学者担任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主任和委员。

研究中心主办每年一届的“齐鲁高教论坛年会”、“鲁台高等教育论坛”等学术会议已经成为省内外、两岸高等教育工作者、理论研究者和管理者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研究中心与美国哈佛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日本樱美林大学、日本大东文化大学等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摘录10余篇,出版专著8部。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教育部青年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教改项目等各类项目立项近30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