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会服务

上一条: 山东省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 山东地方戏曲研究中心简介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5-05-21  点击:

    

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是于20051月经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正式成立的省级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挂靠在济南大学。基地的主要职责是积极整合研究力量,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学科建设,培育优秀成果,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服务。该基地现有专职人员16人,其中教授8人,有博士学位的人员11人;兼职人员12人,其中教授(研究员)9名,有博士学位的人员8人。基地的主要研究方向是:(1)绿色经济;(2)新型城镇化;(3)城市治理与社会保障。

近年来,研究基地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专兼职人员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等10多项,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环保部、国家统计局、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30多项。二是先后在Energy PolicyEnergy Economics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Journal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先后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中国软科学》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10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另有多篇论文被国际期刊论文引用50次以上。三是在权威出版社出版著作20多部,并出版了《区域竞争力研究丛书》、《绿色经济研究丛书》等系列丛书,创办了《研究成果摘报》(学术研究版)和《研究成果摘报》(对策建议版)等内部刊物,以及《绿色金融观察》等新媒体,编辑出版《绿色经济研究》刊物。四是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学术奖励20多项。其中,张伟教授主持的国家软科学项目金融促进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的理论、实务与案例研究最终成果被评为2014年山东省第二十八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以张伟教授为主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环境保护投融资运行统计研究与实证分析2013年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五是基地研究成果获得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批示10多项,获得环境保护部、山东省有关部门采纳应用10多项,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生态效益。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