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会服务

上一条: 山东省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 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简介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济南大学投融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5-05-21  点击:


济南大学投融资研究中心是济南大学下属的实体性研究机构,成立于201212月。中心依托济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和学科优势,通过跨区域、跨院校的力量整合,致力于投融资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的研究。

本中心立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通过专题研究、学术交流、政策咨询等各种形式,加强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及其他投融资机构之间的合作,深化对投融资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的研究,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下设宏观投资研究室、民间投资研究室、资产投资研究室、国际投资研究室和投资咨询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研究中心确定了三个研究方向:

1、固定资产投资:重点研究投资规模、投资结构、投资效益、投资体制、投资宏观调控等基础理论和重大实践问题。

2、证券投资:重点研究证券组合理论、资产定价、衍生金融工具、固定收益证券、私募股权投资等,探索证券投资运行规律,以期为证券投资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并为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

3、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研究:重点研究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探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路径与方法。

4、国际投资:主要研究国际投资运动规律、国际投资理论、国际投资环境、国际投资法制、中国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